稿件製作應注意事項

1.四色印刷由 CMYK 組成,製稿時請確認色彩模式

 

2.避免使用系統內建中文字型如新細明體或標楷體

 

3.使用/儲存350dpi高解析度圖片

 

5.為保持色彩飽和度,請勿設定7%以下色彩值

4.向量軟體請注意線條粗細設定,線條小於0.15pt無法印出或效果較差

 

5.文字圖樣頁碼距離邊緣與出血設定





如果您需要在印刷品上製作燙金、打凹、打凸、局部上光,請參考我們所提供的標示方式以方便工作人員辨識。


1. 無論您需要製作燙金、打凹、打凸或局部光都需要複製一份等比例、完全相同內容的稿件以做標示。

2. 將您希望製作特效的範圍內填入色塊並且以K100%顏色將區塊填色存檔,方便工作人員辨識。

3. 上傳或交付稿件後請和捷印網的工作人員確認稿件標示與希望呈現的印刷技巧。

4. 最後提醒您製作標示的區域要避免細線、細字、或過於複雜的圖形,以防造成偏位或效果不佳。


打凸、打凹

想要在紙張上製作打凸、打凹的設計,必須先為打凸或打凹的地方製作「凹凸鋅版」,再借由「凹凸鋅版」對紙張表面施加壓力,讓紙張出現「凹凸紋路」、產生立體的效果,若再配合「 局部上光」或「燙金」,可以使凹凸效果更加明顯。

局部上光

Spot Varnish 局部上光的誠品表面上會有凸出的觸感,這種印刷處理方式就稱做局部上光,在上光前必須將要上光的部位製成網版,再將UV光油或特殊調配網版油墨印在紙張表面加工成為局部有亮光效果的產品,其表面觸摸時會有局部凸出的感覺。

燙金

燙金又稱「燙印(Hot Stamping)」,是以金屬製的鋅凸版或銅凹版做為印刷版, 在燙印前先將印刷版加熱,然後在被印物上放置燙金紙,透過熱力將印紋與燙金紙接 觸 的熱熔膠熔解,固著於被印物上。 燙金雖名為燙金但不表示只能做金色的表現,其因燙金紙的顏色不同而有金色、銀色、紅色、綠色、藍色等不同的表現方式。